今天也为近侍的可爱流泪💗

【阅读须知】
-被x婶,乙女向
-有两对被婶,一对已经成了一对还没开始
-私设有,ooc不可避
-审神者都没有名字
-看过新设定集图透后的激情爆肝,11老师是神
-或许会有续篇…?

O-O       今日16:42
我好像又惹近侍生气了(╥ω╥`)  
转发 0    回复  0    赞  0

      审神者攥着手机缩在自己房间的角落里,鼻梁上厚厚的镜片反射出手机屏幕幽幽的蓝光。在审神者们专用的社交平台上发了这么一条之后,她把手机往旁边一扔,一头埋进了自己的双膝。
    “叮咚”单独通信的提示音把快睡着的她吓了一跳,慌里慌张地拿起手机。
前辈:又发生什么了?严重吗?
O-O:T_T好像还挺严重的……前辈救我orz
前辈:……我现在和我家那位在万屋,等会儿去你那儿看一下吧。
O-O:十分感谢您!!!(土下座
      沉浸在前辈要来看自己的幸福之中没有多久,她猛然发觉了一件事情:招待客人好像需要她和近侍一起出面迎接……算了算了还是去拜托歌仙先生吧。
      审神者是个上任还不到半年的新人,是时政在半年前新招入的一批兼职审神者中的一员,由隔壁高中社团时的前辈审神者作指导。她在现世还是个大学生,有空就会来本丸,工作态度还是很努力认真的。然而那位前辈审神者还是觉得她很麻烦。
      原因就在她简历中性格特点那一栏上。她填的是:
      内向,怕生,社恐。
      虽然刀剑男士们大多都亲切友善,但由于审神者不连续的出勤时间和这种麻烦的性格,甚至连和作为初始刀的近侍的关系都没有混熟。
当前辈审神者恨铁不成钢地问她为什么明知会如此还选了同样内向怕生社恐还自闭的山姥切国广做近侍时,她的回答令天地沉默:
      手抖了一下,诶嘿(´。・v・。`)
      当审神者和歌仙兼定在本丸大门口看着前辈和她家那位山姥切国广•极手牵手从远处款款走来时,她不禁热泪盈眶。
      酸了酸了。
    “这是梅子口味的仙贝,请收下。”接过伴手礼的时候审神者抬头看了一眼这位山姥切国广•极。
      啊多么美丽的面庞多么柔和的表情,和自家近侍完全不一样,我也想拥有这样的山姥切国广•极……
      直到前辈审神者往这边瞥了一眼,她才反应过来,尴尬地缩了缩脖子。
    “果然不同本丸的刀剑男士性格不一样啊……”
    “浙个问迪我应该找就跟你戳过了”前辈嘴里嚼着仙贝,说话含糊不清,但吐槽起来还是一针见血,令审神者又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女孩纸不要老说脖纸”
    “……是。”
      她看着前辈极具淑女风范地端起茶喝了一口,放下茶杯叹了一口气。
    “你的问题我大概知道了。”
    “?!”审神者睁大了眼睛表示惊讶,“前辈是神仙吗?!”
    “……我在来的路上看到了长义,想着也差不多就是这个问题了吧。”前辈审神者眉头微皱,看起来很凶的样子,但这其实是她情绪平稳时的通常表情,审神者和她相处一段时间后都没在怕了。
      一语中的,要不是歌仙也在,审神者都想直接趴倒在桌子上了。
    “那我先去厨房帮忙了。”还好擅长察言观色的歌仙见此势头立即识趣儿地告退,要不然审神者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请问、山姥切国广•极先生,您、您是怎么看待山姥切长义先生的?”
虽然对审神者的奇怪称呼感到迷惑,这位山姥切国广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了她,沉稳的声音叫人十分安心。
    “本科作为刀来说十分美丽锋利,作为刀剑男士来说高雅又友善,与本科还是仿作无关,我都很尊敬他。”
      仿佛是被面前这位山姥切国广认真的目光震慑住了,审神者愣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哦这样啊谢谢您”
      看着审神者越发困惑的表情,前辈审神者又叹了口气,侧身对自家山姥切国广说:“在院子里等我一会儿吧。”
      看着两人交叠的手和彼此对视间的缱绻,审神者表示:我又酸了。
    “长义来我本丸的时候,切国已经修行回来了。那时候他的心态已经不同了,所以就只是长义单方面地闹了几天情绪。”前辈审神者的神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令审神者也不禁挺直了腰背。“虽然我不清楚未极化前的切国与长义的实际相处模式,但我觉得再怎么说这都是他们两个之间作为刀剑的恩怨,得靠他们自己去探索解开心结的方法,我们作为主君再加以干涉也是无益的。”

      不愧是前辈,说话听起来好有文化。审神者有些不明觉厉,但总还是抓住了重点,低头向前辈审神者道谢。

    “所以?问题又只剩一个了吧?”刚刚严肃的前辈好像是个错觉似的,现在的前辈又伸手抓了一个仙贝,啪嚓一声撕开塑料包装。

    “你和你家山姥切国广的关系还是很紧张吧?要不然也不会找歌仙来迎接我。”

    “是、是的···请给我建议!”

    “嗯···那好吧,我就给你一条锦囊妙计吧。”前辈咽下嘴里的东西,眯了眯眼睛,“那就是——投其所好。”

      审神者用力地点了点头,甚至还拿了个小本子出来记笔记。可是前辈审神者再无下文,就只是嘎吱嘎吱地吃着仙贝。

      审神者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诶?就这样?就投其所好?”

    “是啊,你这阶段我也给不了你什么再具体的建议。”

    “那、那您当时是怎么和您家山姥切国广搞好关系的啊?”

    “主动出击,投怀送抱。”

    “···打扰了。”

      审神者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被前辈吐槽“好歹是个成年人了,讨人喜欢还是能做到的吧”后更加心塞,也拿了一个仙贝吃。味道有点奇怪,酸酸咸咸的,但莫名让人上瘾。

      两个人就这样对面坐着各自默默吃完一个仙贝,审神者决定鼓起勇气问前辈一个她好奇了很久的问题:

    “那、前辈和山姥切国广先生为什么会成为恋人呢?果然是因为是初始刀的吗?”

      前辈审神者本来还在盯着茶杯里的茶叶发呆,听到她这话慢慢地抬起头来,眼睛里像落了月光一般,美丽而温柔。

      审神者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明白。

      鉴于昨天前辈给自己的建议,审神者决定起个大早去问问国广家的兄弟。

    “兄弟他喜欢甜食哦。”在堀川国广无懈可击的温柔笑容下审神者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最后还是以早上有课的借口直接逃出了本丸。

      等到了下午处理公文,就是她和近侍直接面对面的时候。她小心翼翼地把装着在闺蜜推荐的店里排队一个小时买来的甜甜圈的纸盒子藏在身后,等待着合适的时机。

      她装作认真看公文的样子,实际上时不时地在偷看对面的近侍。他真的好专注,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淡淡的阴影,过长的额发耷拉下来,让人 想帮他撩开。

      见他似乎是终于处理完一份公文的稍微伸展了下身体,审神者立刻扭过了身子,吓得山姥切国广看向了她。她拿起纸盒,心里默念着自然自然自然,一边缓慢地转过了身。

    “这、这个,是我下课的时候,顺路买的,叫甜甜圈的点心。不、不介意的话,尝尝看吧。”她把盒子放在了两人中间,又慢慢地打开。这期间她几乎一直低着头,不敢看对面的青年。

      他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会讨厌吗?还是冷漠?啊不管哪一种都很难受啊···心里胡思乱想着,审神者还是决定要偷看一眼。

     他没有笑。

     他确实没有笑,但是他的眼睛在发光。仿佛春日第一朵花开,夏夜的星河,秋天十六夜的满月,冬日的雪霁初晴,那双碧蓝色的双眼中,流转着语言无法形容的光彩。

    “这些,都是给我的吗?”

    “嗯···嗯,我已经吃过了,你不用客气。”

       审神者已经呆住了。当她看到那双闪光的眼睛时,等待的时间也好、磨破的脚跟也罢,什么都值了。不仅如此,她甚至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变了,变得温柔、轻快而明媚。

       山姥切国广看着这两个新奇的点心苦恼了一会儿,最后选了白色的那一个。他双手拿着,吃得小心翼翼,像某种小动物。室内开始慢慢地飘起樱花瓣。

       吃了两口,他突然发现对面的审神者一直愣愣地盯着自己看,奈何手里拿着甜甜圈不好动作,只能逃避似地闭上了眼睛。白皙的肌肤顿时染上一层绯红,从眼角一直晕到脖子。

       审神者:我不做人了。

       这之后的两天,山姥切国广见了审神者就各种躲,但是审神者毫不介意。她现在看山姥切国广俨然已经带上了可爱滤镜:睡翘的头发可爱,躲闪的眼神可爱,抓紧被单的小动作也可爱。她甚至飘飘然地在社交平台上发了这么一条:

      “突然发现了近侍的可爱之处,感觉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虽然她感觉自己越来越向单箭头痴汉的方向发展了,但是对方没有任何回应还是十分让人失落的。到第三天也还是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处理公文的审神者轻轻地叹着气,只能靠在脑海中回放那天下午山姥切国广的模样来寻求一点治愈。

       突然,门口出现了一位高大帅气的男性,手里端着一个小盘子。

     “哦哦哦烛台切先生!?有什么事吗?”

     “我来给您送些水果,您工作了很久了,趁此机会休息一下吧。”

       看着一个身材十分好的池面向自己走来对于母胎单身的小姑娘来说是件挺刺激的事儿,审神者也觉得很不好意思,怯生生地低头道谢,同时也为自己刚才的各种神游感到有点尴尬。

       一盘切成小兔子形状的苹果被摆到了眼前。虽然很可爱,刀工却有点粗糙,不像是出自擅长料理的烛台切光忠之手。

       仿佛看出审神者的疑惑,烛台切光忠俯下身在她耳边说了一句:

     “这是近侍先生给您切的哦。呀~真是练习了很久呢。”

       审神者:我又好了。

       成熟的苹果肉质松脆,一口下去,酸甜的味道满溢唇齿之间。审神者突然一拍桌站起身,像是给自己鼓劲儿一样大喊一声:“得去道谢才行!”

       少女在本丸之母(?)慈爱(?)的注视下,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房间。

       本丸现在用的是秋季景趣。

       日光和煦,清凉的风吹在脸上十分舒适。

       庭院中的草地看起来新鲜又柔软。

       平静的湖面映着碧蓝的天空和湖边似火的枫叶。

       远山的线条被薄薄的云雾晕染开。

       审神者从来没有觉得本丸的景色如此清澈明媚过,连湖边的石块都很可爱。

       不?好像之前还有一次。暴风般的樱花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扑在脸上,青年形态的付丧神就那样显现在眼前,碧蓝色的双眼明亮而坚定。

       一路上,审神者看见在过道上坐着的短刀们每个都端着一盘奇形怪状的苹果在吃,愣了一会儿之后不禁“扑哧”笑了出来。

       她拿出手机打开社交平台,发了一条动态:

O-O     今日14:35

今天也为近侍的可爱流泪(❤´艸`❤)

转发 0   回复 0  赞 0

评论(5)
热度(21)

© 漫思茶茶茶 | Powered by LOFTER